iMatlab

爱学习,爱Matlab

2015年6月英国T4学生签证申请小攻略

本人北京的Ph.D学生一枚,学校资助半年的经费出国交流,自己补齐另外半年的钱,准备去英国交流学习一年。在这博客里记录下自己办签证的历程,供给大家参考。自己会不断更新补充的。

先附上我的材料清单,可以和别人的清单相互对照,补充。

♦我的材料清单

  1. 在线申请表   (签名处写中文,日期顺序:日月年)

  2. 护照和复印件(首页和各签证页都复印)

  3. 签证照片    (注意尺寸要求)

  4. 肺结核证明(原件+复印件)

  5. CAS(打印)

  6. ATAS(打印)

  7. unconditional offer(打印)

  8. 学位证(原件+复印件+翻译件)

  9. 本科和博士阶段成绩单(学校开据的原件及英文件,复印件)

  10. 雅思成绩(原价+复印件)

  11. 存款证明 (原价+复印件)

  12. 存折+复印件+翻译件 (复印件不太清楚,去复印店试试)

  13. 学校开据的英文资助证明(原件+复印件,里边也证明了自己是在读博士身份,说明学校资助多少钱)

  14. 预约确认信

  15. 支付确认信(打印的邮件)

  16. IHS号码(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邮件里有,超过六个月的人就得交)


♦关于ATAS

有些同学需要申请ATAS,需不需要自己查下吧。建议早点申请,ATAS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能下来,早点申请避免出现什么差错。

我在还没拿到CAS时试着申请了下,在2015年5月26号左右申请,在6月18日邮件收到,不过5.26提交的的课程名写的有点问题。我在28号和6.1号左右又提交了两次,稍后我会更新收到的时间。也希望其他人看到能留言给我,跟大家分享下时间。

更新:28号左右申请的也是三周左右下来了,但是6.1号左右申请的现在30天了还没下来,说明也不一定保险。


♦关于肺结核证明

我去的是北京港澳国际医务诊所,因为它家一出地铁就能到,感觉很方便,就选了它,大家可以酌情选择去哪家诊所。去之前最好电话预约下,我不知道预约是否是必须的,但是至少我去的港澳诊所是这么要求的。我预约的就是第二天的,还问了她们几点人少,她们告诉我一点左右,我去了还真就没什么人,

要带的东西有:护照,护照首页复印件,2寸照片2张,另外最好提前知道自己地址和留英时的地址(都需要英文的,填表用),还需要知道自己要办的签证类型,这个也是填表用。

到了诊所门口会有人接待,她会告诉你怎么做,基本上流程就是:

填表---客服人员打印出表格让你核对---让你交钱,550元人民币(刷卡现金都行)---带您检查,胸透---有个医生会跟你核对下信息,并问问你有没有病史--如果没有问题的话,最后他们会把一张证明制作好直接交给你。

整个流程很快,很easy。照片现场照的费用好像是30元吧,还是自己照了吧,别费钱了,我感觉550就给我检查个肺结核她们都够暴利了,大家还是别给诊所送钱了

评论